专题系列片之——

《可食用植物》

国别:美国
收录时间:2009年
类别:生命科学
专题简介: 生活中,我们每天都要食用很多的蔬菜和水果,比如花菜、草莓、芦笋等等。但是这些植物的生长周期有多长呢?它们的营养成分又有多高呢?本系列片给我们做了完美的诠释。

了解更多>> 剧集列表 list
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可食用植物——草莓

    红红的、甜甜的、没有种粒、没有种仁、它是一种奇怪的水果,它就是草莓。本片简要介绍了草莓的生长过程。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可食用植物——花菜

    花菜最早的来源是地中海地区。但直到从16世纪末,人们才开始食用它。本片主要介绍了花菜的叶、花、果等。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可食用植物——芦笋

    在16世纪,芦笋被作为药材来种植。后来人们才开始食用。本片展示了其一年四季的生长情况。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可食用植物——土豆

    土豆在法国有一个美称叫“美人”,当然它还有很多爱称。本片即介绍了这位深受人们喜爱的土豆的生生长过程。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可食用植物——豌豆

    青豌豆在植物界有着广泛的亲属关系,本片分别介绍了它的茎、叶、花等,还介绍了其独特的自我受精、自我萌发的生长过程。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可食用植物——西红柿

    对厨师来说,它是一种蔬菜,而对植物学家来说,它是一种水果。它就是西红柿。本片展示了西红柿的成熟过程。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可食用植物——小西葫芦

    小西葫芦要塞着馅来吃,它的花也能吃。本片将详细展示小西葫芦的授粉及其果实的成熟过程。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可食用植物——洋葱

    洋葱来自中亚。在古代,埃及人就已经经常食用它。本片介绍了洋葱的生长过程及其特殊的作用。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可食用植物——玉米

    玉米不仅可喂养家禽,也是人类的主粮之一。本片展示了玉米的生长过程及其广泛的用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