专题系列片之——

《神秘的地方》Mysterious Places

国别:美国
收录时间:2006年
类别:生态环境
专题简介: 被称为通向地狱之岛的阿瓦隆岛、玛雅文明、神秘的种族与文明,地中海门罗卡岛上的神秘的坟墓,巨大的石塔,奇怪的梯状型纪念碑····这些神秘的地方让人们充满无限遐想。本系列片为我们一一展示了世界各地奇特又不可思议的地方,在领略当地神奇又独特的迷人风光外,我们还将一探这些世界未解之谜。

了解更多>> 聚集列表 list
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神秘的地方——查科峡谷:阿拉萨基之谜

    在美国西南部一块高台地的顶端,一位美国土著人唱着一首古老的歌谣。在其北90英里的地方,考古学家们来到充满远古梦想的峡谷--查科峡谷--一种伟大的文明的诞生的地方去追寻一段古老的人类历史。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神秘的地方——格拉斯顿伯里:阿瓦龙岛

    阿瓦龙岛被称为整个英格兰最神秘最不可思议的地方,有人说这是个充满魔力的山脉,从这里可以通向地狱,几个世纪以来,这仅仅是想象出来的传说,或许其中有些是真实的,这里真的是一个神秘又有魔力的地方吗?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神秘的地方——德国的阿森:查理曼大帝之城

    查里曼帝王城是个既古老又现代的地方,是充满了奥秘和神秘色彩的地方。这儿的奥秘贯穿天上、地下。这座天主教堂是否根据天文学理论建成的呢?这里有地下温泉,很多人被吸引到这里寻求治病良方。这是否与建教堂也有关呢?德国帝王查里曼的遗骨是否装在这只棺材里呢?这些就是德国查里曼帝王城阿森的古老秘密。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神秘的地方——墨西哥特奥提华冈:上帝城

    墨西哥特奥提华冈,曾经是二十万人的家园,比罗马帝国还要大,这里人们修建起高高的金字塔和秘密隧道。但是经历繁华后他们却完全消失,留给后人永远的不解之谜。而这将是怎样的一段历史?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神秘的地方——玛雅的秘密

    玛雅文明,神秘的种族与文明。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神秘的地方——美国史前巨石群

    一间奇怪的石头屋,一个宗教祭台,一个神秘的雕刻。这一切均是北美最具争论性的考古场所的一部分。是谁修建了这些所谓的石头村落呢?它们是古代的古凿吗?或许是当地的美洲人在不太远的过去新建立的呢?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神秘的地方——马萨诸赛州的赛勒姆市

    有关巫师和巫术的传说,已在这座英格兰小镇上流传了3个多世纪。我们随处可以发现它的踪迹。在这间17世纪的房子里,巫师曾被处死。在这间现代的商店里,曾专门出售施展魔法的药剂。在坟场,简单的墓志铭也是件悲惨的时间。在这座博物馆里,花园,住宅,一个有关这个小镇的非比寻常的遗产,一个死亡以写死底里正的遗产,引起了300多年的政变。这就是马萨诸赛州的赛勒姆市。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神秘的地方——门罗卡:石头之岛

    我们将了解到地中海神秘的门罗卡岛。这片土地属于风,属于石头,属于那些巨大的长眠的石头。这片土地充满着奇怪的梯状型纪念碑,神秘的坟墓,巨大的石塔,以及供奉用的祭坛。这些巨石距今有2000年—4000年,向我们证实了极端的暴力的史前过去。但是,谁建造了这些?为什么建造这些?什么样的古代仪式在这里举行?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神秘的地方——英格兰巨石群

    古英格兰人修建了自古以来人类最具冒险精神的建筑,今天的人们把它称做巨石群。四千多年来,巨石群一直保持了下来。它是英国风景线上谜一般的景色。让我们一起去揭开它的秘密吧。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神秘的地方——圣·詹姆斯神祠

    在一个俯视中世纪的城市的峭壁上,一位艺术家捕捉到了过去几个世纪的容光。在一座罗马式教堂的中殿,朝拜者们正在参加着一个三世纪神秘的仪式。在一个小镇的广场上,几百名教徒为完成一次探索而欢呼庆祝。虽然走的是不同的道路,受不同观点的鼓动,人们都被吸引到西班牙佳利西亚一个偏僻的角落来了,来到了一座十世纪以前产生的圣城。这就是圣地亚哥-孔德-波斯特拉。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神秘的地方——伊特拉斯坎的兴衰

    伊特拉斯坎,被称为死亡之城。巨大的墓地上排列着数千座房屋式的墓穴。这些就是产生于三千年前意大利文明的萌芽阶段的人类文化。而曾经的罗马在这里留下了怎样的印记?从这里我们或许会得到一部分答案。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神秘的地方——亚里桑那碑石镇

    美国亚里桑那碑石镇的传奇故事。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神秘的地方——新奥尔良的巫毒教

    这是一个充满奇特的城市,流行的爵士乐,独特的饮食,还有曾遭取缔的宗教和充满神奇的女祭师的故事。这个叫做大依士的城市也曾是美国的中心城市。而同时新奥尔良也是狂热的巫毒教崇拜的理想地。人们对宗教的狂热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。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神秘的地方——圣地·沙特尔大教堂

    在欧洲,有一座宏伟的哥特式大教堂,它是中世纪时代留给我们的永久的和神圣的遗产。很多人认为,这座教堂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哥特式建筑。它们到底向我们诉说着怎样的故事和道理呢?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神秘的地方——特尔菲预言

    这是座落在多什山腰上的废墟,一个古代寓言的传说,一个传说中的神秘庙宇。这是圣地和神殿,这是一个叫做特尔菲的神秘地方。这个地方对后代有着极大的影响。这里是希腊南部肥沃的平原,产生了特尔菲古代语言。在雅典著名的卫城之颠,耸立着八台龙神庙,这是人们熟悉的宙斯之女雅典娜的神殿,它是古希腊最著名的象征。在雅典西北一百二十英里处,还有一座希腊最具意义的,也是最神秘的宗教圣地,那就是座落在帕拉沙什山南麓的特尔菲古代遗址。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神秘的地方——岩画:石中的故事

    太阳升起在巍峨的平顶山上,神秘的图形栩栩如生。石上凿刻着图画,这些是永恒的雕刻,数世纪以前的演化。它们是一个古老的民族及其子孙们的声音。它联系着一个精神世界。这里是岩画国家遗址。两千年前,这些古代的美洲居民开始在火山岩上凿刻奇异的图形。很多图画保留了下来。在阿布可可西边的岩画国家遗址仍能见到。在未经训练的人眼里,原始人的石刻也许看上去微不足道,甚至充满稚气,然而这些数以千计的神秘的图像其实是石中的故事。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神秘的地方——尼斯湖怪兽之谜

    这是世界上令人难以捉摸的神秘现象。这是世界上常期争议的一个话题。是否有一种史前怪兽生活生活在这片水域中?有人相信确有其事,有人声称看见过它,还有人说拍到了它的照片。到底是什么潜藏在这片奇异的水域中?究竟是什么悄然划过幽暗的尼斯湖深处?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神秘的地方——庞贝:失而复得的城市

    公元79年8月24日,在意大利,那不勒斯湾—一个沉睡的巨人爆发了,两座传奇般的城市毁与一旦,他们的居民葬身火海,两千年后才有人再次踏上这些街道,这是一座城市的街道,人们凝固在死亡的痛苦之中。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神秘的地方——珊瑚城堡之谜

    这是一座单相思的纪念碑,这里有一个移民的神秘恋情,1100吨珊瑚礁石,它的采挖,托运和雕刻都由一个人完成,位于弗罗里达洲霍姆斯戴一个用珊瑚建成的城堡,这是个阳光充足的地方,喜爱阳光的度假者和退休者神往的地方。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神秘的地方——克里特古代遗迹

    这是地中海一个多山的岛屿,传说是伟大宙斯的诞生地,古代遗迹将我们带到了远古时代,带到了汨诺斯文明时期,早在柏拉图之前2000多年,他们就建造了另人目眩的宫殿,3000年前它却不可思议的消失了,在克里特岛上,我们对汨诺斯文明的探寻,就从这儿开始了。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神秘的地方——峡谷半岛的奥秘

    这是一块有着古代遗迹的陆地,神秘的建筑物,奇异的圣地,异教徒和早期基督徒奉为神圣的地方,这是一道宗教风景线,一座神圣的高山守护着它,这就是位于爱尔兰西南部的峡谷半岛,崎岖的高山,坡势平缓,蓝色的大海一望无垠,如果在爱尔兰峡谷半岛做一次短暂的旅行,它迷人的风景让人难以忘怀。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神秘的地方——死海马萨达之谜

    天刚破晓,数以百计的人便开始了艰苦的徒步旅行,攀登一座崎岖不平的高原。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,讲着不同的语言,按照不同的信念顶礼膜拜。他们为着同样的目的而来,看一下这个在犹太人历史上常常提到的地方,看一座修在山顶庄严的石器堡垒。这就是高于死海海平面一千三百英尺的地方——马萨达。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神秘的地方——阿亚尔斯岩和“梦的时期”

    在澳大利亚内陆耸立着一块巨大的沙石岩。从远处看,它只是一块巨型的红色岩石。但走近看,就会发现这块巨石中深藏的神秘世界,它是自然与人类共同创造的杰作。 1873年,第一批来澳洲的欧洲人发现了这个地方,并将其命名为“阿亚尔斯岩”。在这儿居住已有一万多年的当地居民把它称作为“乌奴鲁”,也就是巨型水晶。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神秘的地方——耶路撒冷:上帝之城

    自从有人类历史以来,这个地方就变得庄严而又动荡,为争夺财富和树立宗教信仰的战争延绵不断。这儿是三大宗教的交汇地。一座城市被毁了,接着重建,然后又被毁了。这样一次又一次毁坏,重建。象埋在地下的宝藏一样,这座城市的秘密深深藏在大约有五千年历史的寺庙的石灰石中。耸立的寺庙就是这座辉煌城市神奇历史的见证。这就是耶路撒冷,一座上帝之城。